AC主饭三代,叛变,SHS无差
热爱法鲨大白牙
欧美圈无差,美队CE饭
渣康

#EAE#一个拥抱

一篇独特视角的大导师和大导师之间的奇妙羁绊

刀尧羊:

更像AE
冷,并且敬畏着
描述笑容纯属恶意
第二人称视角
—— 

他是Altair,你是Ezio,而且你们的故事是不该这样发展的。

兄弟,也许你们是如此看待对方的,就像你看待他或者他看待Malik一样。

在你们之间有一些情感,要比队友更加微妙,它应该代表着“我们是家人”。

但是当你站在Altair身边,你感受到的却不是某种家人间该有的感情。他看着你的时候,你的心脏却以一种可笑的两倍速在跳动;有时,他醉心于剑术练习,双脚的步伐如此迅捷,脸上是使人难以置信的专注,你的目光死死的粘在他身上,难以移开;有些时候,你觉得自己有敬畏他的感觉,甚至怕他从手中消失。

有些天,你如此强烈的热望着他。但使人难以置信的是,他竟然毫无知觉。有些天,那种欲望的灼痛是如此难耐并且不可理解,强烈到你甚至不愿意看见他。

虽然他就在那里,可是感觉真是遥远。

十米就属于异地。

即使身处热天,你依旧在战栗,但是你却不去看Altair,他也没有看向你。

他一定知道你的想法,他一定知道,一定。

他是一个聪明的战士,一个有智慧的导师。尽管他凶残而冷酷(并且他……神啊,他是Altair,他——)有些时候你渴望你像自己预期的那样害怕他,就像你初看到他时的惊讶一样。但是你却对他讨厌不起来,毫无办法。你思忖着,假如某日你能与他在角落里看着你的眼睛相遇;假如某些时刻,当你们坐在一起大笑,在高塔之上,肩并肩看夕阳西下,你会觉得或许他知道,或许……他也有一点点比知道更明白,或许他感受到了——

也许他也渴望着——

或许并非如此,他生而为了荣誉,他绝对不会冒险使刺客的荣誉蒙尘。你很肯定,对于那个你愿意为之付出信仰的男人,那种感情里绝无荣誉可言。

但你对此不确定——你是Ezio,并且因为外面那些流言故事,在荣誉面前总是不太体面。

某日,你的整个上午都在和Altair跟一些圣殿骑士较量。

当你意识到你自己在凝望他时,你突然觉得他身上的这些布料太恼人了。当他行动的时候,他总是状态很好,你熟知这一点。他杀人的时候,你依然惊异于那种活跃的灵动。他挥舞着利剑…当他转过头来,并且露出一口白牙,笑容里带着一种纯粹的狂野的喜悦,你发现自己在审视他那有着坚毅线条的下巴,他那透着一点金色的眼睛。

可是它们,一点也不温暖。

你跟着他回去,你移开视线,才使得自己不会太过窘迫。

你们现在返回城堡。Altair骑马走在前面,血依旧粘在他的脸上,握着缰绳的手已经冻僵了,他不想和你说话,他的冷漠让整个世界都停止了呼吸,并且让你觉得在它面前任何东西都变得无足轻重。你骑着马快速走在他的身边,像平常一样。这是属于你的位置。

当你看到他下马,你的胃部搅在一起,你感觉越来越冷了,你驱马安静的走向城堡,不想引起过多的注意。你在一个昏暗,狭小的浴室入口处脱掉衣服,这里泛着泡沫的温水从地下涌上来,并且充满了这个足以在里面游泳的浴缸。你关上身后的门,点亮了墙上的一支火把,然后你在摇曳的火光里径直投入水中,并且曲身潜入水下。

你在水底下向上看去,水面镀着一层银色的光辉,它将烛光扭曲成奇怪的形状,看起来就像盛夏里Altair眼里的光。当你的叹息打破了平静的水面时,你生气的想着,一切,一切都是关于他的。你将眼睛前面的湿发拂开, 并且在温水里用手掌掀起水面,就像是努力给情感寻找一个发泄的出口,水花以弧线形飞溅起来,排击着你的脸。那感觉很好,所以你不厌其烦的重复着。

重复着。

很快你就发现因为无意识的重复着这个动作,不知怎的使得你愚钝的充满渴望的胃部再次绞痛起来。

然后很自然的,门打开了,Altair径直走了进来。他关上身后的门然后开始洗脸,很自然的就像是兄弟之间那样——冷静地看了你一眼——而你试着不去看他。

在火光之下,他脸上的血迹漆黑的像深夜。

他冲你友好的示意,这个笑容是典型的Altair式的,从中你无从得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浸入水下奋力的擦拭脸上的已经干燥的血迹。你观察着他,你希望他正在专心于他自己的事情上而不会去注意你。

他喘着气,将眼睛面前的湿发拂开。

“你今天打架时没超过三句话嘛,Ezio,”Altair突然说道,分散了你的注意力,你很快移开视线,看着他的眼睛(看着他的嘴唇,闭嘴)你给他了一个典型的Ezio式的表情作为回应。

“嘿,我不知道你那样子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实在找不出话说,”你随口回道,扬起眉毛,左手旋起水涡,“顺便一说,你的脸上还有血。”

他有些气恼的摇了摇脑袋,然后在放弃之前再次徒劳的擦了擦脸。

“不管了,”他说,他看着你,严肃的说,“说真的,Ezio。你今天真的很安静,平常我都不能让你住口。”

你耸耸肩作为回答,努力不去看他,你希望他不要太仔细的观察你。

“太累了,昨天晚上没睡好。”

“这会教会你不要整天溜到妓院里去,”Altair说,你不想劳烦自己去反驳他。你一直想着,如果你尽可能多的去搞女孩,那么你的手放在——无论是哪里——Altair身上的画面就会消失。也许这只是因为你感到寂寞,怀乡或者什么别的。显然是这样。

你不经意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打算大笑着开口胡言乱语,并且他也将如此回敬你,然后调笑声会从你那礼貌和吸引力的唇间里跑出来,然后你将会再也不去对他怀有邪念并且看待他就像是兄弟或者最好的朋友。但是你再次遇到他的目光,并且你在他眼中突然发现了什么——某些——某些感情,但是,噢,神啊!

那会是——

那会是什么——

为什么你无法顺畅的呼吸——

为什么你会因此感到动摇,因为他看你的方式是那么——

他的目光紧紧的锁在你的嘴唇上,看着你大笑的样子。

突然,在你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走向门边,在黑暗狭小的浴室里甩了一地的水珠,他走向门边,随手抓过一条毛巾,他在你的脑子还没弄清楚此刻的情况时已经消失在门口。你叫了他的名字,但是他早就走远了,设计的厚重的大门阻隔了你的喊声。你没有追出去。你不敢这么做。因为假如你真的那么干了——神啊,假如你有这个勇气——那么你们之间的某些东西就会改变,某些思考起来太过沉重的东西,并且你清楚的知道,弄清楚这件事,对你们两个人来说都没有好处。

所以你任凭他走远。当你们晚上再次相遇的时候,他身上没有任何血渍,而且他的眼睛在火把的照射下显得如此明亮。他看着你的样子让你的身体因为欲望而感到疼痛,你想回给他一个表情,让你的脸因为所有的承诺,所有你能为他做的,你能为他成为的人,而燃烧起来。

但他是大导师,你也是大导师;你是意大利人,而他是一个中东人。他染血的身体就像战火席卷过苍凉的旷野,他为荣誉而生,他奔跑时,身边伴随的是像雄鹰一样的风。但是你——好吧,你是Ezio。你不喜欢残酷,你热爱温暖,并且你基本算是一个正常人。太过于正常,但是他却是Altair。

接下来的夜晚,你没有再次与他的目光相遇。隔天你和他说话,一起并肩作战,就像平常一样。

但他结束时给了你一个拥抱,你在惊讶中回抱了他。

紧紧的。

你现在弄懂了,他知道你的心思,并且他也这么想。
  
  
fin.

评论
热度(6)

© 爱喝玛奇朵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